《第一传说》

2014-06-20

简介

网游时代浩然崛起,风靡全球,群雄争霸,谁主沉浮?

一身宠爱万千威望,极品菜鸟,超级大神,认谁作主?

仙侠战争时空穿越,古时今日,天上地下,屈指谁赢?

第一卷 风雨初程

001 游戏开服

现如今,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过程中,随着恩格尔系数的不断下降,世界物欲横流的特性反而变得不怎么明显,代之而来的是文化娱乐、精神生活日益提上议程。由于网络通信传输、计算机制作技术的高速发展,广大高端科技成果也越趋于平民化,商家的竞争则更以用户体验为主要动力。

新时代的发展,自然需要新一代青少年来给经济脉搏灌输新鲜血液。在日常生活日渐电子化的背景下,电子游戏免不了轮番出现,制作更加精美,效果更加震撼,经久不衰,毁人不倦,残害了一代又一代青年。谁都无法避免以网络和应用软件为载体的游戏的泛滥,甚至已经有国家立法明令禁止厂家不被允许制作、传播、销售游戏软件,但游戏和软件没有明确的界限,小型办公室游戏、文字游戏、网页游戏等等依旧出现。

任何科技成果都是一把双刃剑。游戏本有着愉悦、放松身心的优点作用,可以在工作之余缓解紧张的心情,但对一些放弃工作放弃学业,整天沉迷游戏的人来说,就具有了很大的威胁,尤其是内含暴力、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游戏。地方政府插手干涉也无从制止。为了解决这样的现状,国家的力量最终出动。联合多方意见,初步制定用疏导的方法进行管理、控制局面的方针。说来奇怪,想要消除游戏的负面影响,却开发了一个游戏出来——

《第一传说》,天联公司呕心沥血耗费亿单位资金倾力打造,世界范围通线网络游戏。

举国上下,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款游戏的非同寻常。首先是它的宣传,光宣传就历时五年,街道的墙壁上铺天盖地是第一传说的海报,超市、大商店、小商店,公共厕所的墙上都是它的贴图。大众媒体就更不用说,电视的各个频道、电脑上的各个网站、广告,第一传说的踪迹遍布整个世界。上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,下到四五岁的小孩,闲谈之余难免聊到游戏,第一传说就成了风头浪尖的话题,其它游戏貌似变得逊色。

尽管第一传说的宣传效果如日中天,但第一传说游戏本身并未发行销售,也没有上线应用,连公测的消息都没有,内侧就更别说了。话说回来,虽然国家插手此事,实质上也不过是一次商业行动,并非实际意义上的政治行动。天联公司,是由世界商业巨头、联合多个发达国家的企业大亨,联手组合的一个活动性集团公司,取名天联。天联公司高调上市,经济实力本就强大,首屈一指,影响到世界范围,国家想不干预都不行。

第一传说一直在调动人们的积极性,从海报到图片,再到宣传片,最后是游戏实景,内容大多都是游戏里面或者反映游戏主题的一些东西。天联公司的成立本就吸引众多目光,第一传说的关注性可想而知。直到之前的一段时间,天联公司官方网站一条消息犹如重磅炸弹传播蔓延开来:

《第一传说》两个月后正式上线!

网站是必不可少的,天联也有官方网站,用于发布一些游戏相关的消息,宣传画什么的有很多都是从网站上来的,网站上也有论坛,游戏还没上线就已经很火了,大多是一些讨论游戏会有什么内容、询问游戏什么时候出的闲话。

重点不是网站,是消息:第一传说终于要上线了!盼天盼地盼星星盼月亮,谁都想看看这第一传说有什么靓人之处。这一消息,当然激起无数热血青年的兴致,游戏时间具体在两个月后的某天晚上8点,除了发行时间,官方没有其他任何关于游戏的咨询,只有一句“一切敬请玩家自行探索”。

同时,论坛上议论大起,游戏体裁是热点之一。到现在天联都没有透漏游戏是什么体裁,仙侠?军事?还有热点就是关于游戏角色的讨论,游戏视角、游戏情节,都是讨论的对象,但所有人都知道谈论是没有用的,游戏就快发布了,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期待两个月后的某一天。

时间匆匆,天联公司开始销售第一传说游戏账号。不详平常的一些游戏,网上注册就可以玩,第一传说的游戏是通过第一传说专用插卡扫描仪连接主机后,才可以用自己惟一仅有的账号登陆。用来和主机连接的插卡器可以公用,但账号卡是唯一的,买账号卡还需要身份证,一张身份证只能买一张账号卡。这样一来就苦了没有身份证的孩子们,不过办法还是有的,可以拿父母的身份证。身份证验证注册账号制度只是为了防止一人多号的情况,虽然不可避免,但总要想办法较少。身份证本身没有任何标识作用。

天联旗下分店账号卡销售窗口前,车水马龙,长长的队伍排出两条街外。第一批账号卡数量有限,大陆限量10万。物以稀为贵,虽然玩第一传说还需要买专用的读卡器,但读卡器管够,况且已经有网吧准备了不少的第一传说专用读卡器,很多玩家都没有为读卡器发愁。倒是账号卡,账号卡才是真正抢手的东西。而且,人们都会有一个常识,那就是像账号那种有编号的东西买越早越好,大概迎合了人们的虚荣心理吧。

在首都、沿海地区等一线发达城市,账号卡开售两天就被就被抢购一空,二三线城市也毫不逊色,账号卡卖得非常快。开售当天,那叫一个壮观,场面比春运买车票还惨烈,有的人开售前天就蹲点去了。不过,那肯定是有钱人的做法,如果是一个屌丝,无车无房无钱无女友,会傻到支付不少的金钱去玩一款潮流网络游戏,并且开售账号前一天就去蹲点买账号的吗?话说眼前——

夜黑风高,月色妖娆,一个少年偷偷尾随在一个漂亮少女的身后,不时回头环顾四周。漂亮少女长发披肩,T恤衫短牛仔裤,肌肤白晢如雪。少女安静地一路向前行走,好像并没有发现尾随的少年。少年依旧尾行,安静地笑。最终,少女走啊走啊走啊走,走到城市中心的露天广场后,径直走进居民中心住宅区。少年快步跟上。

“咦?”……

好吧,他是来买账号卡的。卖账号卡的窗口就在市中心旁边。由于担心找不到市中心怎么走,于是他尾随一个居民区的人,保险一点。他清晰地记得,账号卡是在那天晚上8点开始开放窗口销售,8点10分,怎么窗口没人呢?来早了?时间推迟了?还是已经卖完了?

铃铃铃!一阵警报声突然急促响起。是卖账号卡需要保安来维持秩序吗?看来这第一传说还真不是盖的,看来自己没有来晚。咦?不对,怎么保安冲自己过来了?

“站住别跑!”

“嗯?”

少年倒也干脆,看到住宅区的保安朝自己过来,撒腿就跑。你叫我站住我就站住,叫我别跑我就别跑啊!

“哼,都说了我是来买账号卡的!”两条腿跑不过四条腿,少年最终还是被抓住了,口舌之战由此展开。他一路尾随人家一个漂亮大姑娘,不被怀疑心怀不轨才怪。少女告诉住宅保安有危险,保安就冲着他来了。

“那你跑什么!”少年那叫一个郁闷,“你叫我站住我就站住,叫我别跑我就别跑啊!”他只好这么说。保安当然不信,直要报警。为了证明他就是买账号卡来的,他跟保安说,那就在这儿等等吧,买了就回去了。保安其实也不想多生事,有个台阶下就行。于是,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。

难道我会告诉你账号卡开售是在第二天早上8点吗?一般来说,保安在值班室一晚上值班,有的值班室里面还有床,可以休息。这里的保安也不例外,抓少年的那几个都是值夜班的,一晚上不睡觉,那是他们的工作。8点到9点,到10点,到11点,12点,保安说,算了吧,回去吧。少年倒好,赌气,一直等啊等啊等啊等,他还以为开售时间推迟了。保安当然更不着急,反正他们晚上也不睡觉,赌气?等?等就等!

有志青年就是这么炼成的,他真的很有毅力,2点,3点,4点,5点……直到早上8点。如愿以偿地,他买到了账号卡,阳光袭来,看着闪闪发光的账号卡发射出金灿灿的光芒,满身疲倦的他会心一笑。保安真的无奈了。

回到家,开门,关门,啪,倒头就睡。(第二天早上8点才开售,怎么没人告诉我丫!)

涛声依旧,销售窗口前排了长长的队伍。高兴的,不高兴的,欢笑的,抱怨的,不时听到有人买到编号靠后、编号不好的抱怨声传来,不过毕竟买到就好,在你抱怨你没有买到好号码的时候,应该想到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游戏账号……或许不会有人知道,这个地区的第一张账号卡,卖给了一个在这里等了整整12个小时的人吧。像身份证一样,第一传说账号卡是按地区发行的,编号分好几个部分,前面一部分是地区编号,后面一部分是顺序编号。

账号卡发行之后,自然就是进入游戏玩游戏了。不知不觉,两个月匆匆过去,游戏正式运营的一天来了。拿出账号卡,红色的“第一传说”四个大字深深印刻在金黄色的账号卡身。插入账号卡,电脑屏幕自动弹出天联官网的页面,大大的“天联网络游戏客户端下载”标题出现在首页。点击进入,像往常下载游戏一样,迅雷弹出窗口,提示下载任务。

很多人都喜欢游戏一开服就进入游戏,第一时间抢注ID。少年自然也不例外,问题是,客户端文件有点大啊,怎么没人告诉他玩网络游戏还需要下载客户端的!眼看游戏正式开始的时间到了:

3!

2!

1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