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而为人,却想成神

2019-02-12

从哪儿说起呢?

生而为人

打开各类新式社交APP,匿名聊天、剧情推理、角色扮演,花样很多,如果投入进去,也能找到些许乐趣。然而这些应用的使用者,大多是00后。想起当年90后还未长大,飞信还活着的年代,各种WAP网站,资讯、论坛、自助、文字页游,社区里还充斥着所谓家族的群体,大家热衷于讨论在线浏览器、免流方法。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。

赞叹《忠犬八公》里狗的演技,《一条狗的使命》也另辟蹊径,从狗的视角阐述它一生的经历。有人提到,影片中狗的四次生命,分别对应人生的四个阶段。一开始单纯懵懂,快快乐乐;之后进入工作,生活枯燥,像是失去了一些东西,空空落落;然后是无言的陪伴,生活平淡,身边是家人、朋友;最后生活进入绝境,变得绝望,返璞归真,开始寻找最初的……

《洛丽塔》是一部讲述少女与大叔禁忌之恋的影片。大叔租了一所公寓,公寓中只有单身母女,大叔喜欢上了未成年的女儿,母亲则喜欢上了大叔。母亲是房东,威胁大叔,要么和自己结婚,要么离开公寓。大叔为了能再见到女儿,和母亲结婚了。名义上,大叔已经是女儿的父亲。然而大叔和儿女发生了各种不可描述的关系……

修养有限,在今年的贺岁电影《疯狂的外星人》里没有看出某些深刻含义,本来就是荒诞喜剧。但却在观影过程中,诧异于两个屌丝主角没能把外星人的能力变现,他们明知头环拥有力量,却没想过自己占有那份力量。可能是我太自私,只想到自己。不过从结局来看,经历过一系列波折,起起落落,外星人走了,开着飞船,把一仓库的酒都带走了。然后呢?卖酒的卖酒,耍猴的耍猴,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何必成神

王垠是我钦佩的程序员。前段时间,他在博客中提到,他正试着做一些改变,比起“垠神”,现在更乐意别人叫他“老王”。很庆幸可以通过网络,了解到这样一位有思想的技术专家。

一个表哥在帝都生活工作多年,最近打算回老家发展。在亲戚朋友眼中,他算混的不错的一类人。早已成家,女儿很可爱。几次接触来看,情商很高,因为是销售出身,会来事,但某些专业能力稍有欠缺。也因为身后庞大的负担,一些小事上表现的不是很慷慨。“北漂的结局有哪些?”也许有上限,没下限。

一个表姐嫁到某二线城市。第一次到家里做客,是在较偏远的旧式楼房里,没有电梯。表姐的家里人,在十八线县城租房子住着。也许是便宜,没我目前租的房子好……

平庸的人始终平庸。正因为能看到未来,所以才惧怕未来。知道努力也改变不了什么,但仍然需要努力。

或许若干年后,我可以向某个人讲述我的所有经历,好的坏的,我希望的,我绝望的,我讨厌我的生活,我也喜欢我的生活。

你若盛开

为什么我不再迷信技术?因为我发现,技术无法成就一个“完整”的人。

关注生活,学会生活,因为活着,就是生活,可以精彩,可以失败。

最近脑海里闪现“自我救赎”四个字。生活可能有惊喜,但不会有奇迹。让人难过的是,惊喜也往往是人为制造的。

很久以前有的一些情绪,现在已忘记很多……